關於Ian Dunbar講座

 2012年5月,訓練界舉足輕重的教父級講師伊恩唐拔博士即將首度來台開講,希望所有不願放棄愛犬的飼主以及所有期待人犬共享訓練之樂的大家一起來參與他的精彩講座!

講座簡介

日期:2012.05.11~05.13,週五至週日,為期3天
時間:9am-5pm
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APA藝文中心─博愛校區【大新館】四樓數位演講廳(2012/4/21更改場地)
主題:
5/11(五)-預防&解決行為問題(亂大小便,亂啃咬破壞,吠叫過度,獨處時不良行為及分離焦慮)
5/12(六)-預防&解決性情問題(咬人咬狗及與狗打架)
5/13(日)-訓練幼犬及成犬冷靜安定,提高專注力及無牽繩的指令反應
語言:英文,現場有專業中英文逐步口譯。
※更多細節請見講座主題
講座注意事項

主辦組織

 本講座的籌備及執行工作由五位訓練師分工主責,成員介紹請見主辦組織成員介紹

主辦人的話

 我是主辦人林明勤,我本身是飼主,也是協助犬訓練師(註一),在學習成為訓練師的過程中我發覺過去曾經錯誤對待我的狗,現在我已找到能與牠同樂的訓練方法(請見我和黑糖的小故事)。
 我希望此次講座讓更多飼主可以跟我一樣,有新的體驗,能夠重新相信自己跟狗兒可以一起做到,可以一起快樂的生活。

唐拔博士的地位

 我記得修習協助犬課程當時有一門「美國訓犬史」,從德國的訓練影響美國講到近代訓練,而伊恩唐拔博士正是近代訓練的指標,他可說是帶領正增強訓練潮流的學者。
 許多飼主習慣在遇到不懂的狗狗問題,無論健康還是行為,全都詢問獸醫,而唐拔博士亦是一位專業獸醫,更是一位動物行為學博士,數十年的研究經驗結合犬隻訓練,為無數飼主及寵物犬改善彼此的關係。
 唐拔博士在訓練界占有教父級的地位,他是訓練師的老師,許多獸醫師的前輩,更是飼主眼中最神奇的魔術師,飼主從他的身上學習了解自家狗狗的語言、個性、特色。
 唐拔博士的教學及演說非常生動,描述狗狗時活靈活現,原因來自他觀察狗狗的敏銳眼力以及傳達正確知識給飼主的溝通能力。(影片請見Ian Dunbar 2012 台灣講座網站之相關連結 )

邀請訓練界教父來台

 2010年的春季,我與他聯繫上,表示希望邀請他來台灣舉行講座,教育飼主,分享他多年來的成功經驗。唐拔博士一口應允。
 唐拔博士為了推動及宣導正確的犬隻知識及教育,因而創辦了美國寵物犬訓練師協會APDT(註二),他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給予台灣飼主一個嶄新的觀點,獲得更多友善訓練的犬隻教育。

不可錯過的受教機會

 過去35年來,唐拔博士應邀至世界各地為動物訓練師、獸醫師、愛護狗狗的飼主進行教育講座,舉辦的研討會及講座超過一千場。
 為何2010年初連絡卻敲定到了2012年的行程呢?因為唐拔博士非常繁忙,幾乎每1~2個禮拜就受邀開講,他之前的行程早已滿檔,如果你想聽到他在台灣的講座,錯過了這次可能還得等上兩年不止。
 請不要讓愛犬再苦等兩年才能重新愛上你!

註一:協助犬(Assistance Dogs) 是輔助身心障礙人士生活的工作犬,例如導盲犬帶視障朋友在馬路上通行;導聾犬充當聽障朋友的小耳朵,聽到特定聲響會通知主人;肢障輔助犬則協助坐輪椅、行動不便的朋友。

註二:美國APDT寵物犬訓練師協會,為全世界最大的訓練師協會,提供飼主及訓練師正確犬隻知識及教育,建立飼主與訓練師溝通網絡,定期辦理教育研討會,會員遍佈全世界26個國家。www.apdt.com